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首页 | 后勤概况 | 后勤新闻 | 机构设置 | 管理规定 | 政策法规 | 下载中心 | 计划生育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服务指南>>膳食服务>>正文
 
膳食服务
2019-06-27 15:23   审核人:

学校学生食堂布局如何?


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学生餐厅位于学生生活服务楼,共计33016平方米,由天津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负责管理。学生餐厅均分布在一、二层,学生餐厅:一层2447平米,二层2051平米,共4498平米的就餐区,为了满足学生的就餐需要,丰富食堂的花色品种,一层以保障性基本伙食为主,由天津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膳食科负责经营。二层提供风味餐饮服务,并设有清真餐厅,满足少数民族学生就餐。



怎样使用“校园卡”在食堂消费?


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就餐,也可以使用支付宝或微信领取电子校园卡就餐。一卡通一卡多用,可以就餐、洗浴、宿舍门禁、 进出校园各个场馆等使用。


校园卡网上充值说明

1.打开微信授索公众号中国建设银行进行关注,

2.点击进入建行公众号后,点击下方的悦生活里面的生活微费,会弹出慢话, 点击这里,立即缴费,进入。

3.点击IC卡、联名卡充值选择省份天津市,选押城市天律,选择缴费单位天津市体育学院校园卡充值,输入学号或者教师工号,点击下步,支付账户是你的银行卡账户,下面的证件号后四位是你的身份证后四位。

4.充值成功后,需用校园卡到食堂或者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层207的刷卡机器贴”下,使银行充植的金额充值到你的校园卡中,洗澡刷卡就可正常使用。



学生食堂如何严把“病从口入”这一关的?


学生食堂严把“病从口入”关,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《食品卫生法》的有关规定和饮食服务中心制定的各项卫生管理制度。食品采购验收、食品初加工、烹调加工、食品销售、食品存放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要求和操作规程。所有食堂工作人员须经防疫部门认可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,持健康合格证方能上岗。从食堂货源把住食品原材料安全,大学食品原材料均通过市教委政府采购平台统一采购,其他食品原材料同时实行校内食堂统一采购,食品加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执行,时刻保证初加工间、配餐间、售饭间等操作区域的干净整洁,售饭人员统一着装,戴帽子、口罩售饭,按照规定对每餐食品留样,公共餐具清洁消毒程序严格、规范。后勤管理处及相关部门定期对环境卫生、个人卫生、食品加工、储存、销售环节的各种设施、设备、工具、容器的卫生进行检查。



公共餐具如何既方便学生又确保卫生的?



学生食堂统一使用公共餐具,学生无须自带餐具及洗刷餐具,同时也免去一次性餐具使用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。学生就餐完毕后,请自觉将餐具送至收残台。由工作人员统一整理送至洗碗间,对餐具进行一系列清洗程序。人工除渣、浸泡、洗涤后由大型洗碗机对餐具再次进行循环清洗、高温消毒、烘干,再由专人进行整理、运输和储存,整个程序操作规范,确保公共餐具卫生安全。



亲情提示:每餐就餐完毕后请自觉将餐具送至收餐台,禁止将餐具带出食堂。



学校是如何从食堂货源把住食品安全的?



后勤管理处膳食科专设配送中心,统一进货,对食品货源安全严格把关,大学食品原材料均通过市教委政府采购平台统一采购,其他食品原材料同时实行校内食堂统一采购。严格检查商家经营执照、卫生许可证、质量合格证等,对产品认真核查生产日期、保质期、出厂日期和产地,严禁“三无”产品进入食堂。使用专用运输车辆和容器采买。不同种类的食品要有相关检验合格证或检验单等,进口食品必须有中文标识,定型包装食品,商标上应有品名、厂名、厂址、生产日期、保存期(保质期)等内容。对各类原材料和商品,根据不同的属性,科学保管。食品采购入库前由库管人员进行验收,检验合格方可入库储存。对腐烂变质等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商品及原材料坚决退货不收。与其他高校一同参加大型招标会,选择最优商家,采购物资从批发市场或产地进货,减少中间环节,杜绝假冒、伪劣商品进入消费或使用。



清真餐厅如何服务回族等穆斯林师生的?



清真餐厅有独立的服务区域、厨房及工作人员,尊重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及宗教信仰。严格按照相关清真食品管理规定等制定饭菜花样品种,从牛、羊肉等清真食品的采买,到饭菜制作等都规范操作及管理,为回族等穆斯林师生提供规范化、制度化的优质服务。



招待餐厅提供哪些服务?


招待餐厅提供套餐及零点餐,设有雅间,可供师生举办宴会聚会或集体活动订餐等。招待餐厅订餐电话:23012563



学生食堂就餐时间如何?


早餐:6点半—9点,午餐:11点—1点半,晚餐:5-7点半。(特殊时期:临时决定)



亲情提示:


请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及饮食习惯,不要放弃早餐,一顿高质量的早餐可以补充体力,让大脑不受损,使您一天的学习生活精神十足。



学生食堂饭菜有哪些特色?


一层以基本伙食为主,由天津体育学院后勤服务集团负责管理经营。二层、三层提供风味餐饮服务,提供特色炒菜、麻辣烫、盖浇饭、兰州拉面、各种面食等花样风味齐全、味美可口、价格合理的饭菜。清真餐厅,满足少数民族学生就餐。



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如何来定?


学生食堂饭菜严格按照成本核算统一定价。



如对食堂服务及食品卫生质量等不满意或需提出意见和建议、进行咨询或投诉怎么办?



在学生食堂一层设有建议信箱(周一至周六),也可直接找各食堂值班经理或管理员反映,或向学生膳食管理委员会反映。



学生食堂值班电话:23012563


关闭窗口
  服务指南
· 膳食服务
· 膳食服务
· 膳食服务

天津体育学院后勤处  版权所有